Gust.

I wish the gust took away my gloom.
tx2077127735,有缘来扩

【镜梦镜】儿科医生的口袋里都有什么

*无差

*算是上一篇的一个补充和续作

这是上一篇 

*饭后甜食,食用愉快。



0.

●REC

“好——!接下来我们要采访的是天才外科医生镜飞彩——飞彩飞彩——”

“Poppy Pipopapo,消停点,你太吵了。”

“欸——失落。飞彩,就回答一个问题,就一——个!”

“不。”

“就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你最不想与之为敌或者说最不想惹生气的人是谁?”

镜飞彩切割蛋糕的手停顿了一瞬,随即切下一块奶油蛋糕送到嘴里大口咀嚼,粉色的Bugster还杵在旁边等待他的回答。嘴角沾着的白色奶油让表情严肃的外科医生看上去有点别扭,等他咽下那一大口蛋糕,迟疑了一会儿,低声回答了这个问题。

“……研修医。”

倒不是说镜飞彩怕宝生永梦什么,他觉得自己也没那能耐把总是温和又乐呵呵的儿科医生真的惹怒。除非有天他丢掉白大褂说自己弃医从文或者别的什么对立面的事情,也许这个拿着无敌卡的天才玩家会冲过来给他一拳。

被HYPER打一拳必杀,镜飞彩觉得自己大概非死即伤。好在丢弃这身白袍对他而言是不可能事件。


1.

战斗结束,晶卡和玩家驱动器大多数时间都放在CR的抽屉里。宝生永梦正式坐诊儿科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以往装晶卡和驱动器而总是有些重量的白大褂口袋这会儿也没减轻多少,被各种各样的糖果塞了半满。他自己并不经常吃,大都是用来哄患者开心,小朋友很少能在糖果面前还绷着脸。等到下班工作结束,如果还有剩余,他才会剥开一颗糖塞嘴里提提神。

偶尔九条贵利矢来串门,在工作间隙和宝生永梦唠嗑时会把手偷偷伸进对方白大褂的口袋。宝生永梦反应极快,在贵利矢的手指伸进口袋之前狠狠击打他的手背,力度之大像是保护自己的晶卡不被偷走。贵利矢瘪嘴,“有必要吗,我之前看见你给了名医糖吃。差别对待吗名——人——?”

宝生永梦捂着口袋一脸防备地盯着贵利矢不怀好意的笑脸,支吾其词说那是因为飞彩做完手术很累了而且看上去没有准备甜点。

九条贵利矢的笑容越发地高深莫测。

宝生永梦移开视线去看电脑屏幕。


2.

作为一个情报专家,九条贵利矢有着良好的素养,成为了「宝生永梦喜欢镜飞彩」这个信息的唯一拥有者。

唯一。意思就是宝生永梦自己大概都没察觉自己喜欢镜飞彩。

法医在结束自己的工作后倒在转椅柔软的布艺软垫里,仰着脖子闭眼养了养神,睁眼时看见白色的天花板。

宝生永梦在感情上说得上迟钝,一方面是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让他思考自己对镜飞彩究竟是什么感情,另一方面是确实对感情的事情很不擅长。与其说不擅长,最大的原因也是因为从未经历,至于是否在青春时期思考过——九条贵利矢脚一蹬让转椅转了几圈,然后笑起来,像一只精明的狐狸。应该没怎么思考过,这家伙的青春就是游戏啊。

哪怕是包括恋爱游戏也精通的天才玩家N,在面对感情的事情的时候也会稍显笨拙,这位专注于竞技类游戏,对恋爱游戏鲜有接触和兴趣的天才玩家M又能做到什么程度呢?能像玩游戏那样接触过就能很快上手吗?

九条贵利矢起身伸了个懒腰,一边收拾资料准备回家一边自言自语,“当——然不行。”


3.

宝生永梦和镜飞彩独处的时候会紧张,哪怕独处机会少得可怜,这被视为正常,因为天才外科医生总是自带强大的气场,而且作为工作上的前辈,宝生永梦天才玩家M的身份在他面前只是个不会被注意到的摆设,有压力大概是必然的。

但是单单是接近或者在走廊上遇到,宝生永梦都会感到紧张,这就有点奇怪了。一起出生入死作战过的搭档及工作中的同事,以宝生永梦式的热情和厚脸皮,就算镜飞彩平时脸色再臭,也不至于会紧张,更何况在一起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之后镜飞彩对宝生永梦的态度比起一开始已经明显缓和了很多,偶尔甚至说的上和颜悦色,怎么反而更加不自在了。

这个问题明显到足以让镜飞彩和宝生永梦同时察觉之后,宝生永梦往往会在工作之余思考这个问题,不自觉地。吃饭的时候,他脑子里是镜飞彩,走路的时候,他脑子里是镜飞彩,喝水的时候他在想镜飞彩,等电脑开机的时候,他还在想镜飞彩。

所以在镜飞彩的脸突兀地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吓得往后一跳摔在地上。

“……”

“今天儿科工作结束后去CR,有事情要说。”

“……是!”

他站起身看着镜飞彩离开的背影直到对方消失在转角,才发现自己近段时间自己的大脑除了工作和游戏之外的地方都被词条「镜飞彩」塞满。

这果然不正常。他反思自己,这不正常。


4.

在Poppy Pipopapo的生日会上的意外让镜飞彩头疼了很长时间。他真的就是没有想到宝生永梦会来亲他,他清楚地记得混乱之中对方贴到自己鼻梁上有些干燥而起皮的嘴唇的触感,虽然他很想指责对方在干冷干冷的冬天都不懂得涂润唇膏,但是宝生永梦的嘴唇确实是柔软的。

……

镜飞彩及时地扯住了开始奔向「宝生永梦的嘴唇接吻的话是什么感觉」的思维。

他察觉到宝生永梦的某些不对劲,比如交谈的时候眼神总会乱飘,手指总会不自觉地搓外套的边沿,明显表现出不太自然的紧张的语速和用词……有过恋爱经历的天才外科医在感情上比宝生永梦敏感得多,在关闭了工作状态,大脑得到休息的时候,他就会想起那个偶尔会在工作时贫血头晕的前研修医,也猜到也许研修医对自己抱有了超出同事、朋友、前辈或者是战友的喜欢。

他也不得不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如果猜测是真的,镜飞彩并不属于可以当作完全不知道而同往常一样相处下去的类型。他相信宝生永梦也不会是。

他需要思考自己是怎么想的。

他脑子里倏地又闪过宝生永梦突然凑上来的脸,和对方嘴唇的触感。时间往回推一点,在自己成了这个恶趣味的游戏的牺牲者的时候自己在想些什么。

他想起来,他当时是在期待这件事情发生的。

他确实在某个瞬间想过亲吻宝生永梦,却绝对不是这个情况下。


5.

至于宝生永梦本人是怎么想的,镜飞彩和九条贵利矢都发现,宝生永梦比他们想象中的更迟钝。在Poppy都已经察觉到一点倪端眼神时不时会在天才玩家和天才外科医两人身上飘忽不定的时候,西马妮可私底下告诉他,“这家伙还以为自己这是对前辈的敬爱。”


6.

所以镜飞彩在后来的某一天,他刚结束了一场手术,顶着一张难掩疲倦的脸在CR的休息室闭目休息,宝生永梦刚好值班结束,同样来到休息室并往镜飞彩的手边放了一颗巧克力的时候,一把抓住了他没来得及收回的手腕。

“?!咦,飞彩你醒着的吗?”

“我没睡着。”

“噢,那我去泡杯咖啡……等等,飞彩前辈?!”

宝生永梦想抽回手去泡两杯咖啡结果镜飞彩突兀地站起反把宝生永梦圈在桌沿,几乎就要压在他身上,宝生永梦的腰被桌沿硌得有点痛,望着镜飞彩近得他无法聚焦看清的脸,眼里写满惊慌失措。

他第一反应是迅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近段时间的事情,找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惹镜飞彩生气的事情,短暂思考下来他觉得应该还是自己在混乱之中亲了他的事情。

“……那天的事真的非常抱歉!”

“闭嘴,儿科医,我没叫你道歉。”

他没听懂镜飞彩的语气,他只觉得镜飞彩此时非常,非常生气,带着淡淡薄荷味的呼吸都是充满怒意的。

于是他闭了嘴,等镜飞彩的下文。


7.

镜飞彩心里很没底,他并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

他斟酌了一下,说,“以后不用叫我前辈。”

“诶?噢…好。”

宝生永梦不明所以,只是点了点头。

镜飞彩又说,“我也没在生气那天的事。”

沉默了两秒,他补充,“我没有因为那件事生气过,永梦。”


8.

宝生永梦的大脑已经CPU过热卡机了。他愣愣地看着镜飞彩,似乎在努力理解镜飞彩说的话。

已经到极限了。镜飞彩摁在桌沿的手指节泛白,然后他收了手,回到自己的位置重新坐下,宝生永梦重心一偏惯用平地摔在CR今天还没有拖过的地板上发出一声巨响。


9.

第二天贵利矢来CR交接文件的时候以一个法医对各个事件和细节的敏感度立刻察觉到镜飞彩和宝生永梦之间应该发生了什么,尽管两个人都像是在努力装作什么都没有。

但是很明显的,镜飞彩常常用一种像是要用目光点燃宝生永梦的白大褂的眼神盯着儿科医生,以至于察觉到这个目光一直处于惊魂未定状态的宝生永梦在泡完一杯咖啡回自己常用座位的路上摔了一跤,理由变成了今天拖过地,地板很滑,但是又要再拖一次了。

摔跤的动静把他口袋里的糖摔出来几颗,九条贵利矢眼疾手快捡了两颗起来抛了一颗给镜飞彩,自己手里拿着一颗糖笑弯了眸着看着一脸郁闷地把糖捡起来收好的儿科医生。下一秒自己手里的糖就被宝生永梦抢了回去。

“今天下午的预约不少,贵利矢先生如果想吃糖的话最好还是自己去买,今天的糖带得不多。”

“是是——真小气啊名人。”

“所以说了不是小气的问题,谎报年龄的法医先生。”

得,这梗还过不去了。

——并且,宝生永梦对镜飞彩手里的糖完全假装没看见。


10.

“名人那个脑袋很难转过弯的啦。小妮可当时可是直接单刀直入地问他喜不喜欢你耶,结果呢?”

“……他又不蠢。”


11.

镜飞彩破天荒帮宝生永梦讲了一句话。

也是,能够拼命一年就考上圣都大学的人,怎么可能蠢。但是镜飞彩的弯实在太难绕了,他宝生永梦绕了几次都因为没能转过弯摔出去,但是凡事多试几遍都是能领悟到的,更何况他是天才玩家M。

所以,宝生永梦的回应及告白虽迟但到。


12.

年轻的儿科医在终于明白镜飞彩那天晚上说的那两句话的意思之后,一直以来被自己搪塞过去的,对镜飞彩的爱慕之情一瞬间决堤喷涌而出。

他紧张到失眠,拿着按键都因为搓得太多次而磨损得边角掉漆的游戏机靠在麦提大抱枕坐在床上坐了一晚上。第二天给自己一杯水里放了三倍量的咖啡粉,让自己看上去脸色没那么差,然后一路跑着去了医院。

他并没能在上班之前见到镜飞彩,切换到工作状态的宝生永梦很快投入到了对患者的问诊中。直到上午工作结束,暂时进入到待机状态的宝生永梦才猛然想起了早上的那杯苦得提神醒脑的浓咖啡。

他记得镜飞彩上午有一场手术,而每次做完手术,外科医生总会提着蛋糕去CR补充能量。宝生永梦觉得自己要跑着去见喜欢的人。


13.

镜飞彩的蛋糕这回只吃了一半,另一半因为切歪了,所以命令导致他把蛋糕切歪了的宝生永梦吃掉。

评论(6)

热度(3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